【天使與魔鬼與地獄 D2】MonterossoㄨManarola


 

先來張五漁村最有人氣的Manarola




第二天一早,選了第一班火車要前往五漁村





望著月台上的時刻表,挺好的嘛今天只有一班車誤點

而且還不是我的車,看起來會是個愉快的開始



從佛羅倫斯車站(Firenze S.M.N.)往五漁村要轉兩次車

首先搭上紅箭到Firenze Campo di Marte

接著搭到拉斯佩齊亞(La Spezia Centrale)再轉普通車前往五漁村




也可以選擇在比薩(Pisa)轉搭快速列車

但我覺得轉車很麻煩



***

如同前面所說

很幸運的從 Firenze S.M.N.出發的列車並沒有誤點

(首發站的首發車還能誤點的話我也無言了...)





正當我覺得幸運的時候,第二班列車誤點了20分鐘



月台上朝陽緩緩升起

『死了,下一班列車銜接時間只有10分鐘』

而且早鳥票Super Economy不能退、不能改



我正煩惱下一班列車怎麼辦,搞不好得在多等一個半小時





早鳥票的好處是可以搭到跟經濟艙同價格的1st Bussiness Class.

但是除了多個USB插孔以外,這座位看不出來哪裡Bussiness了


好了回到之前的問題

誤點了20分鐘的我要怎麼趕上銜接時間只有8分鐘的列車呢?



答案是:

不用煩惱,下一班列車誤點了半小時




***

義大利人很nice的,連續的誤點肯定是為了讓旅客銜接(鬼才相信)


正當你以為今天很順利的同時,我只能說:沒那麼簡單

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



(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 別的全不看~)




***


好的,所以我就這麼順利的準時(晚了半小時)的抵達五漁村最北端的蒙泰羅索(Monterosso)



五漁村是五個小漁村組合起來的國家公園,正式名稱是五鄉地國家公園

從北到南分別是
蒙泰羅索(Monterosso)
韋爾納扎(Vernazza)
柯爾尼利亞(Corniglia)
馬納羅拉(Manarola)
里奧馬焦雷(Riomaggiore)

五個村莊要在一天內全部走遍有點困難,我選了兩到三個




離開火車站後,我往海邊走去

想像著沙灘上滿滿的陽傘與比基尼






嗯.....



嗯...........



我說那個....




人呢......





說好的滿坑滿谷的陽傘與比基尼呢?

別說比基尼了,比丘尼都沒看到





***

我想應該是我到的太早了





好吧,既然沒有比基尼(是有多喜歡比基尼)

我隨興在沒人的街道上悠哉閒逛





一回頭看到橋下賣水果漁貨的發財車





還有這有點眼熟的海岸線



啊,原來是南方澳

還以為我在義大利呢




***

南方澳(Monterosso)最著名的就是可以沿著山上葡萄園的小路走到下個村莊

可惜前幾天下過不小的雨,山路封閉中






距離下一班列車大概還有一個小時

我使出我最擅長的絕招: 發呆





一如往常地找個長板凳,坐下來看著海

然後放空

從台灣到日本,從亞洲到歐洲

目標是在全世界各地角落發呆(?





***

離開南方澳(Monterosso)後我往下一個村莊馬納羅拉(Manarola)




Manarola是五漁村中人氣最高的村落

希望不會跟上個村莊一樣杳無人煙





穿過山洞後,終於看到人潮了

聽得到義大利文、法文、英文、台語、國語。

這裡真的是五漁村,我應該沒跑錯












晃著晃著,天氣熱了口也渴了

來支義大利冰淇淋不為過吧



評論一下,口感蠻死甜的

螞蟻人應該很喜歡,不過我不是螞蟻人

還是日本冰淇淋比較對我的口味



***


下面這張就是Manarola最有名的角度





吹著海風在平台發呆了大半小時

我思考下一個行程該怎麼走

方案一: 往第三個村莊里奧馬焦雷(Riomaggiore)看夕陽,然後趕最後一班車回去

方案二: 現在回佛羅倫斯,晚餐吃高檔牛排





想了想

將來蜜月還會再來義大利(自以為)

現在就把五漁村全部逛完的話,以後就沒機會再來了

嗯,好

回佛羅倫斯,吃牛排

Manarola回佛羅倫斯要3小時

我可以在天黑前踏入餐館,避開壅擠的用餐時段




***

兩小時後




***

牛排呢!!



***

這裡是拉斯佩齊亞(La Spezia)

距離Manarola大約10分鐘車程的地方



換句話說

我花了2小時移動了大約10分鐘的距離


不是誤點

是拋錨,說好十五分鐘後會修復

technical problem不能算誤點對吧

身為技術人員,不該對技術人員這麼苛責






***

15分鐘後我的列車取消了

時刻表最上頭REG 11857 CAN(cancel)就是我要搭的車




WTF

下一班車還得再等上一個小時

我無言


嗯,出來玩要維持好心情

任何突發狀況都是旅程的一部份

要懂得享受當下

所以我在車站附近一間莫名小店點了份漢堡

繼續發呆





***

天黑前回到佛羅倫斯

天黑前踏入餐館

天黑前享受牛排大餐

通通成了泡影


沒關係,我還有夜景



入夜後光怪陸離的景象都跑出來了

兩個人在大馬路正中央擺了一堆畫

等你不小心踩到以後就會硬要你買下來

其實歐洲沒想像中的浪漫啊



夜間的聖母百畫聖殿不開放入內,但是會打上燈光

還挺美的,如果沒有那些騙人小販的話




這趟旅行不像在日本會安排一堆夜景

個人認為義大利的治安沒有好到能讓我在夜間自由活動

除非是



為了冰淇淋



嗯,好

根據我專業的評論

看起來義大利冰淇淋都是走死甜風

連檸檬口味都能這麼甜



***

品嘗冰淇淋後,我沿著聖母百花聖殿繞了一圈

忽然覺得有哪裡怪怪的?



那鷹架?

是為了我而特地搭的嗎?

他們也知道我旅行目的是為了看各個城市的維修工程?

so sweet

想不到連義大利人都這麼了解我




***

十一月的義大利入夜後氣溫逼近零度

我沿著街頭人多的地方四處走



領主廣場與舊宮



廣場一角看到荷槍實彈的軍人與悍馬車

這代表治安好還是不好呢?




夜間的瓦薩里走廊與老橋其實還蠻漂亮的






最後我走到老橋中央

想到了一件事





我今天只吃了兩支冰淇淋跟一個漢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