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與魔鬼與地獄 D1】佛羅倫斯ㄨ老橋ㄨ米開朗基羅廣場

將近一年前,我在IG上許下了『一年內重返歐洲』的願望

隨著期限即將過去,我以為這願望跟往常隨口說說的一樣不會實現





先說說標題為什麼是【天使與魔鬼與地獄 】



這是兩本小說組成的標題『天使與魔鬼』、『地獄』

聽到我要去義大利、羅馬,每個人都在問是要跟誰去度蜜月

『不斷強調自己沒有伴可以度蜜月』這件事聽起來既不偉大又很悲催

而且還很自殘



***

不行,我得想個好點的理由

總不能說『不小心買到便宜的機票』吧



***


『我是丹布朗的書迷』

『跟著羅柏蘭登教授的腳步,走遍文藝復興時代的所有軌跡』

『我想親眼看看米開朗基羅、但丁、貝尼尼等大師的作品』

『天使與魔鬼、地獄這兩部電影與小說給了我啟發』



這就成了我飛向義大利的理由

也是標題的由來




***

南航台灣來回羅馬的機票挺便宜,只要NTD 18270

得在廣州轉機,好處是回程多了一天廣州自由行的機會





座位空間還算舒適,配色有點鮮豔

只是娛樂系統的螢幕...就不提了





***

經過兩個小時的飛行,我從桃園機場抵達廣州白雲國際機場

下一個航班在七個小時後




逛完免稅店後

不知道為什麼我在廣州的機場吃起了英國的炸魚薯條漢堡




(莫非這在暗示我下一趟會去英國!?)




之後的五個小時我看了五集的『地球百子』,剛好把第四季追完

(沒想到接下來的一個禮拜,我在回國前把第五季也看完了...後續再說)




***

好的,快轉一下

沒人想聽我在11個小時的飛機上吃了兩餐飛機餐、看了『蟻人與黃蜂女』+『星際效應』



***

一轉眼,到了羅馬的Fiumicino Airport(菲烏米奇諾國際機場)


然後...義大利入境官看著我的護照一句話都沒說蓋了章就把我趕走

我是有這麼人畜無害嗎?



但想想,我又不好回頭質問入境官為什麼不跟我多聊幾句

所以我還是默默的入境了

內心對答小劇場彩排了這麼多卻一點都沒用上





***

我看著事先從網路上抓下來的教學研究怎麼買特快車進入羅馬市區

『先點下面角落的英文國旗切換到英文』

『選擇終點站』

『插入信用卡』




第一步『先點英國國旗』





等一下...

右下角數來第二張那不是對岸祖國的國旗嗎...?

雖然我不太喜歡祖國的政治體

但殘體中文還是比英文親切多了




雖然我手殘過曝了

但你瞧瞧,還真的是中文(簡體)呢

怎麼沒人提到義大利的國鐵售票機已經支援中文了!?



***

拎著我剛到手熱騰騰的車票





十分鐘後李奧納多特快車便抵達

(達文西若知道他的名子被當成火車用不知道做何感想?)




七點對義大利人可能還太早了,整個車廂空無一人

想想去年六點多搭上成田往東京的特快車...

亞洲人真是命苦啊...




***

我有個疑問

義大利人是不是普遍喜歡倒著搭火車?

為什麼我這幾天坐的座椅方向都跟火車行進方向相反?



***

30分鐘後,我進到羅馬特米尼車站(Rome Termini)

等著下一班銜接往佛羅倫斯的車AV9514



嗯...他誤點了



請猜猜我這趟旅行會遇上幾次誤點列車呢?

(猜我搭上幾次準點列車可能比較容易,答案是0)

***



兩個小時後,抵達Florence Santa Maria Novella (佛羅倫斯SMN車站)



嗯?  妳問為什麼佛羅倫斯車站是個冰淇淋?


***


如氣象預報,第一天是雨天

但預報的20度完全失準,現場只有6度

我穿著短袖+薄風衣...

大外套在行李箱



又不想光明正大地在治安這麼亂的地方打開行李箱

只好硬著頭皮衝了

還好房間離車站不遠

否則這蠢度比得上當年在哈爾濱的故事了




***

離我住宿地走路大約5分鐘,就能看到鼎鼎大名的Ponte Vecchio(老橋 wiki)




老橋是義大利佛羅倫斯市內一座中世紀建造的石造拱橋,橫跨在阿諾河上,橋上直到目前為止仍有商店存在。橋上的店鋪最初為肉鋪,現在則多半是珠寶店和旅遊紀念品販賣店。老橋也被認為是義大利現存最古老的石造封閉拱肩圓弧拱橋。天主聖三橋與恩寵橋皆位於老橋附近。老橋也是佛羅倫斯著名的地標之一。 維基百科












***

好,金銀首飾珠寶甚麼的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花了3分30秒走過佛羅倫斯最有名的一條橋後

我開始尋找瓦薩里走廊(wiki)

但很可惜,走廊並沒有對遊客開放(電影騙我...)

只能從下方穿過





穿越瓦薩里走廊(的下方)後,我往Palazzo Vecchio(舊宮 wiki)前進

一旁的博物館排了很長一串很恐怖的人龍

還好舊宮不是我今天的行程




誰說只有台灣人愛排隊的



***

走著走著,雨勢越來越大

在領主廣場拍了張照片後我便離去

反正後天還會再來






***

我開始往今天最期待的『米開朗基羅廣場』前進

從Ponte alle Grazie跨過阿諾河後左轉,沿路都是指標

不會迷路






義大利是個很神奇的地方

隨便走都能遇上幾百幾千年的古蹟...

眼前的城牆Porta San Miniato有700多年的歷史

鑒於這條目在維基百科只有義大利文,我就不多扯些甚麼了





走過古城牆後,開始爬一連串的階梯與坡

途中遇到兩位正要下山的中國遊客,閒聊了幾句



從舊宮走起大約30分鐘

爬上米開朗基羅廣場不算太難,比爬象山還輕鬆




畫面中右邊最高有著紅色圓頂的是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聖母百花聖殿,我比較喜歡蘭登教授說的Il Duomo這個名子,短多了...)

白色的則是大鐘樓





第二高的塔樓則是Palazzo Vecchio(舊宮)

左邊河面上就是剛剛經過的老橋




***

聖母百花聖殿的圓頂、大鐘樓、舊宮

這三座是佛羅倫斯排名前三高的建築物,每座大約高度大約都是30層樓左右



是的

我把上述的三座高塔都爬過了

而且是一天之內

敬請期待

『佛羅倫斯之聽說笨蛋都喜歡爬高高篇』



***

幸好在廣場雨勢逐漸變小,我開始今天最重要的行程『發呆』

但肚子有點餓了,畢竟我一整天只吃了兩頓飛機餐

望向一旁廣場上的小販




我在義大利點了美國的漢堡(攤販應該覺得我很北七)


挺好吃的,但居然要5歐



***

米開朗基羅廣場立著他老兄最有名的雕塑之一: 大衛像(複製品)

他裸露的身軀有點限制級,就不近拍了



在廣場上發呆了一個多小時

雨勢忽大忽小,我也開始覺得冷了



兩個小時後,我開始倦了

看起來夕陽跟夜景都無望

離開米開朗基羅廣場後,我沿著河畔亂走




忽然被一旁店家的櫥窗吸引





但我不會說義大利文怎麼辦?

經過一番比手畫腳,我順利完成點餐

只要5歐呢,還有附芬達汽水

反觀剛剛那個漢堡...




吃完比薩後,我回到領主廣場旁

想買個網路上很有名的三明治 All'antico Vinaio當明天早餐

沒想到....






到底誰說只有台灣人愛排隊的...

好在移動速度算快,大約二十分鐘我就拿到了




這個只要5歐呢

反觀那個漢堡...



***

逛完一圈後

雨勢越來越大,外加時差開始發作

我回到住宿飯店checkin

打開房門後我有點傻眼


.


這是我在agoda上看到的房間照片



一怒之下回國後我給了0分評價,根本詐欺

這一晚懷著亂七八糟的心情,我睡了





***

題外話,鏡頭回到台灣

出發前兩個小時我的眼鏡忽然崩的一聲斷了...



這到底算幸運還不幸呢?

如果我是出發後才斷....

憑我的視力可能需要申請殘障輔助了



為了紀念我的這段小幸運

結尾來聽首歌吧(硬要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