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本州四端踏破全紀錄

四端踏破的四端指的是日本本州四個極點: 串本(南)、宮古(東)、大間(北)、下關(西)





***


募集方法可以參考本州四端踏破ラリー 応募方法

首先在四個極點的觀光案內所取得『証明書』
 







接下來填寫好申請表,連同証明書郵寄到
〒750-8521 
山口県下関市南部町1番1号
下関市総合政策部企画課「本州四端踏破ラリー係」



大約兩個月後會收到証明書與禮物囉


從編號來看,我是第2339位獲得的人

一同附上紀念筷子,可選紅或黑色






並不是非要『到著證書』不可

例如我去大間時正好碰上周末,觀光案內所沒有營業

下關應募人員教我可以在最北極點拍張照,或買個土產證明我曾經到訪

就可以代替証明書囉


我是在最北極點碑的對面買了張土產店提供的証明書代替XD



至於我如何得到最北到著証明書的,後續再說明





四端踏破攻略可以參考這位日本朋友寫的遊記



極點端最難抵達依序是: 宮古(東) > 下關(西) > 大間(北) = 串本(南)

而證書取得的難易度是: 宮古(東) > 大間(北) > 串本(南) > 下關(西)


宮古的極點碑不太可能抵達,下關還有機會

大間跟串本則相對容易


而證書都可以在當地觀光案內所買到XD




接著,依我完成的時間順序說起

點標題可以參考完整遊記


***





從和歌山搭乘黑潮號到串本大約2小時20分鐘

再轉乘當地巴士20分鐘後可到『潮岬観光燈塔』 ,本州最南端碑就在燈塔對面

『最南端證書』就是燈塔的入場購票證明,或著可以在串本車站旁的觀光案內所免費取得



第一天
潮岬観光燈塔、橋杭岩

第二天
上午: 那智大社、那智瀑布
下午: 和歌山城、井出商店拉麵





***



通往宮古的JR鐵路因為2016年獅子山颱風影響而中斷

必須改搭高速巴士(約2hr)






本州最西碑位於一個懸崖邊,看地圖與日本人的遊記得翻越一整座山才能到達

很顯然...我不可能達成

所以我在宮古車站的觀光案內所取得了造訪証明



造訪宮古時,非常推薦一遊『浄土ヶ浜

雖然交通不太方便,但這壯麗的自然奇景不容錯過







***



大間走陸路不方便,推薦從函館港搭乘大函丸約90min可達 


大間建議從乘船碼頭搭計程車最北端碑,回程再慢慢走慢慢晃大約30min可達





大間以黑鮪魚聞名,但是我這看不懂日文的不小心點成滿滿一碗的海膽Orz



悠閒的小漁村,很適合慢慢晃


乘船碼頭賣的白色戀人冰淇淋更是不可錯過




函館往返大間的船班剛好上下午各一班

安排一日行是沒問題的,我下午就回到函館吃了個小丑漢堡


***





認真說,我覺得最西端碑並非像宮古的最東端碑無法抵達

但要花出的時間成本太不划算了

所以我...到下關車站買到證書後沿著關門海峽走了一圈就回去了





***


我的日本之旅本應隨著四端踏破的達成而畫下句點

殊不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