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九州D4福岡】多良海中鳥居、博多一双



離開肥前鹿島後,我跳上往南開的普通車,16分鐘後在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站下了車








***

題外話,肥前鹿島車站旁雜貨店賣的這種冰還蠻好吃的







***

多良是個非常鄉村的地方,站務員只有一位






會特地來這是因為有天晚上我無聊滑著IG

忽然看到一張讓我驚為天人的照片



不是美女

嗯...我是說,美女照片會讓我驚為天人,但我這次看到的不是美女...

而是一張風景




路線蠻簡單的,大約10分鐘就到了

如果氣溫不是30度的話....

走出站口後往前直走



然後左轉,記得一定要靠左邊

左邊才有人行空間




這條道路車速非常快,不要指望他們會禮讓行人

比去年白鬚神社前的道路還危險許多,小心為上

走著走著,看到右邊全家超商就代表快到了




往前會經過一條橋,左邊才有人走的空間喔!




過橋以後會看到斑馬線,從這兒走到對向的小巷子裡

記得要等到沒車再通過





沿著巷弄走到底

別擔心,這裡不會有狗忽然衝出來咬人

我冒著生命危險為各位實測過了



看到堤防後右轉




左手邊有個小缺口,穿過去就到了



這,就是我在IG上看到的照片了(不過這張是我拍的)




但原PO者並沒有明說這在哪兒

我花了很長很長時間人肉搜索,終於找到她在哪裡



來這兒沒甚麼特別原因,純粹想親眼看看罷了





本來想拍下解說牌,但不小心變成自拍了XD




告示牌的翻譯網站在這兒





嗯,我也不知道她在說甚麼鬼




***


我抵達時正好是退潮,沙灘沿岸居然是用貝殼疊出來的




漲潮時很漂亮,可惜無緣一睹

但退潮時可以一路走到鳥居最深處,也不錯




真是好冷門的地方,待了大半天都沒有甚麼人

還是有很多只是我看不到








多良站大約一小時有一班車,大多是普通車

夏季一天會有四班海鷗號停留(南北各兩班次)

但過了15:00就會進入荒涼期,很少車

所以我停留了大約40分鐘後就離開



多良站的候車月台有個幸福鐘




若我沒猜錯,告示牌上意思應該是是

『敲一次可以得到幸福』

『敲兩次兩個人可以得到幸福』

『敲三次大家都會幸福』




但我第一下不小心敲太大力,嚇到連站務員都跑出來查看

覺得很丟臉,就趕快跑走了

絕對不是我很自私只求自己幸福....



***






有緣再會囉,多良




***

離開多良後,我直奔佐賀

大約40分鐘後抵達




我到佐賀不是為了找阿罵,而是經由Lady Saga的介紹得知佐賀縣廳有免費的夜景與光雕展演

還有美味的西西里飯



我看天色尚早,便決定從站前一路走到縣廳打發時間





沒想到半小時後我在縣廳門口看到了...




e04




***

經過一陣空虛,我回到了福岡

享用這趟旅行中第一碗日式拉麵: 博多一双



嗯,就蠻重口味的

標準日式風格

海苔是因為我看不懂日文不小心點到了特製日式拉麵

正常版是沒有的喔XD







對我而言,這家的評價是: 還好

***




在佐賀看不到夜景的打擊實在太大了,讓我今天無心行程

大約六點多就躺在床上發呆




我想『今天是禮拜六耶,來看麻醉風暴2直播好了』

但不論是line TV或是youtube都跟我說『所在的地區無授權撥出』...



哀莫大於心死就是這麼回事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