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九州D4福岡】佑德稻荷神社

我的早餐...才一個晚上就萎縮了...




這天是2017-10-07

也是長崎宮日祭的第一天

清晨五點多就聽得到沿街演奏的音樂聲

路上也滿是著正裝的女性(不曉得是和服還是浴衣?)





宮日祭有三個主要表演場所: 諏訪神社、中央公園、臨時神社(御旅所,在長崎港)

昨天去過諏訪神社,找不到免費入席的長板凳在哪裡

今天跑看看剩下兩個地方碰碰運氣
 




很可惜觀賞席要提前購買招待券才能進入


據說都有可以免費觀賞的地方,但我走了三個展演場都在入口被攔下

語言不通真的是重傷...




我只能望著進不去的表演場嘆氣

然後離開長崎



下次,我一定要完全參與宮日祭!!!




***

長崎是這趟旅行中我最喜歡的城市
這城市有歷史有美景有文化有美食
是人類史上唯二遭受過原子武器攻擊過的城市

我花了整整四天
但還是有許多地方來不及探訪


其實這座城市不無聊

昨天在長崎港發呆看夕陽時
我已經期待著下次再見

PS.長崎蛋糕夾冰淇淋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東西


***

離開長崎後,我開始北上回到福岡的旅程

中途我在肥前鹿島下車



今天第一個景點是日本三大稻荷神社之一的佑德稻荷神社
(另外兩個分別是京都伏見區的伏見稻荷大社以及茨城縣笠間稻荷神社)





交通資訊在網路上找不太到

走出肥前鹿島站後往正對面白色建築物的鹿島公車中心






3號乘車口往佑德神社


 



售票口有賣來回券620日圓



用法很簡單,一樣上車抽整理券

下車時連同乘車券一同投入運費箱

ps.投現金也一樣單趟是320元,不過買乘車券可以省去準備零錢的麻煩



大約20分鐘就會到達佑德稻荷神社前




回程的巴士"每一班"都會經過肥前鹿島站,看好時刻就可以了




***

下車後左轉就是通往神社的唯一道路





據說這兒商店街找得到限定販售的佐賀洋芋片

很可惜我是回國後才看到介紹...無緣一嘗



ps.  想知道佐賀的景點非常推薦Lady Saga喔,她介紹非常多關於佐賀的東西



***

商店街全長大約200米,可惜我到的早了些還沒開始營業





我直奔佑德稻荷神社

驚訝的是進入神社居然不需要門票!?

反觀那些觀光區的神社...





神社本墊在一旁山壁上,大概四層樓高度吧

不擅於行也沒關係,入口處有付費電梯(多少錢我就忘記了)





雖然這裡不若清水寺、伏見稻禾般爆滿的觀光人潮

但還是聽得到此起彼落的中文、閩南語交談XD

倍感親切?







在本殿前吹著涼風發呆,我四處閒晃

反正距離表定離開時間還很久





忽然看到一旁山道上滿布鳥居,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嗯...走進去裡面到底有甚麼呢





一旁指示牌寫著『奧殿 400M』

我想了想,400M用跑的也不到幾分鐘,應該還好吧?



然後我就開始往上爬呀爬呀爬....



400M指的...該不會是海拔高度吧...



只剩50M了,加油,不要睡阿

睡了就醒不來了




其實這山道走起來還挺舒服的

跟我之前走過的熊野古道石寺的感覺很像

喜歡爬山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了(不能只有我爬過)

但爬的時候小心蜘蛛網...這些鳥居好像不會有人整理



但我正開始後悔時,終於到達終點了




不得不說,穿過最後一層鳥居時

看到的景致讓我覺得非常划算




爬到山頂大約20分鐘

差不多是爬到象山六巨石的距離

山頂可以眺望有明海,景致非常迷人



一旁就是佑德稻荷神社的奧神殿






如果呀,我逛完本殿就折返

我會覺得,佑德稻荷神社也不過爾爾

應該很難列入我的必定再訪名單






如果呀,我爬到半山腰就放棄下山

我會覺得,佑德稻荷神殿似乎沒甚麼特別的






我很慶幸我得了一種『看到階梯就想爬到底』 的病

佑德稻荷神社的美,在山頂上



千萬不要錯過了

也千萬不要忘記買洋芋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