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與魔鬼與地獄 D3】佛羅倫斯。登高篇(上) - 聖母百花聖殿ㄨ大鐘塔



這天是我待在佛羅倫斯的最後一天

傍晚即將移動到羅馬

『睡到自然醒,然後在佛羅倫斯漫步』

『悠然的享受文藝復興中心的氣息』

時間是清晨六點半



睡到自然醒...?



***

事情是這樣的

我預約了八點半聖母百花大教堂的登頂

下面那個紅紅的半圓形的最高點



七點半要先去佛羅倫斯市場吃牛肚包

然後七點半開門的只有市場,沒有牛肚包...

所以我的牛肚包就降級成路邊攤的牛角麵包

反正都是牛


義大利人似乎很喜歡一個超甜的麵包+一杯咖啡?


***

吃完牛角麵包,距離我登頂還有段時間

我沿著百花教堂走了好幾圈

前方白色六角形的建築物是聖約翰受洗堂



神曲的作者但丁曾在此受洗,19世紀末期後所有佛羅倫斯的信徒都在此受洗

 受洗堂前方就是聖母百花大教堂(Il Duomo)



站在大門前我一直想著: 我真的要爬嗎



通過安檢門後,我一直想著: 我真的要爬嗎



爬了三分之一後,我還是在想著: 我真的要爬嗎




聖母百花教堂登頂總共493階、92公尺

大約是30層樓

上古時期搭建的教堂不可能會有電梯

三十層樓都得靠自己的雙腿

若我的雙腿能說話,她應該會跟我說三個字或五個字吧



***

其實爬教堂挺有趣的

越爬階梯越窄,順著圓拱形屋頂一路蜿蜒往上

但我的雙腿可能不覺得有趣就是了





爬著爬著,我心中下了個決定

若我將來有幸(?)蜜月的話,絕對不能安排這樣的行程


最後穿過神奇的洞口

眼前瞬間亮了起來






在頂樓吹風,冷靜了一陣子後

我下定決心不要再折磨自己了

爬的這麼累幹嘛
 

 


***

我望著前方白色的大鐘塔

從那邊看過來的景色會不會比較漂亮呢...





不行,我說過要輕鬆旅行

一邊這麼想著,一邊開始往下走去







***

二十分鐘後,我的腿跟我說了八個字

三個字或五個字已經不足以表達他的憤怒
 


怎麼會有人這麼蠢

『不用門票,所以不爬白不爬 』



這是從聖母百花大教堂望向大鐘塔




這是從大鐘塔望向聖母百花大教堂



還有聖約翰受洗堂







嗯,等等

圓頂上好像哪裡怪怪的






***

我說,鷹架甚麼的不稀奇

到處都有維修工程

區區鷹架怎麼能配得上『走到哪修到哪的』稱號呢?


看遍網路上所有遊記都看不到的『聖母百花大教堂圓頂維修工程』今日大公開





我好像很適合去主持Discovery

節目名稱我都想好了

『世界各地名勝古蹟的維修工程大解密』

Coming Soon.



***

還不用特地跟工程單位預約時間呢

有沒有很划算?

如果妳是Discovery的招募人員,歡迎與我聯絡

我的聯絡方式是...



(已放棄治療)



***

大鐘樓頂有個觸控螢幕,可以留言

她會幫你放到網路上,給全世界看妳寫的字有多醜 





觸控電腦旁邊有個告示牌,標示出高度

目前為止我已經爬了92+82 = 174公尺

相當於58層樓






先借用下一篇會出現的照片當範例

最右邊紅色圓頂是稍早爬過的聖母百花教堂

教堂左邊白色的就是我現在的所在地大鐘樓

而照片左半邊最高的建築物則是舊宮(或稱五百人大殿)

聖母百花大教堂、大鐘塔、舊宮,是佛羅倫斯排名前三高的建築物




***

望向遠方的舊宮
 


已經征服了第一名、第二名

有必要嗎...


***

真的有必要嗎...



***

背景響起了Walking dead的開場音樂




待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