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D1

『認真說,除了極光以外,我覺得蘭嶼的美不輸冰島』





跟著公司一行20多人,早上七點從板橋出發




經過三個多小時火車、兩個多小時搭船,下午三點半終於抵達蘭嶼



難得的跟團。




***

領完摩托車後,在導遊的帶領下往南前進

不得不說,這次租到的摩托車真的....車況很糟糕

辛苦了後座的乘客XD



第一站來到虎頭坡





領隊說『虎頭坡旁那座砂石場是台灣本島人開的』

我心中不禁疑惑,為什麼要在這麼美麗的地方開採砂石呢?

 


在虎頭坡待了20分鐘後,我們啟程前往這趟旅行中碰到的第二個部落: 漁人部落

(島上原本有七個部落,現在剩下六個)



我們在部落中的土產店買了杯特調綠豆冰沙,並且稍微休息喘口氣

土產店賣的冰沙跟租摩托車店同名,我想應該是有合作關係吧...

難怪導遊停好車手一比就帶我們進入指定店家



不過看在冰沙好喝,景色夠美的情況下

就算了




***

繼續前行20分鐘,外加步行10分鐘

我們終於來到青青草原

照原先進度,我們應該在這兒欣賞夕陽

但...這天色似乎早了點






這海天一色的美景真的讓我捨不得離開阿

好想拋下這20幾個人就躺在這邊不走了



待了半小時後,我們回到虎頭坡等待夕陽

據領隊說,這季節青青草原看不到夕陽

要到虎頭坡才能見到


很多人喜歡透過腳架+鏡頭來看夕陽


到了蘭嶼也不例外,虎頭坡第一排排滿了各式砲筒

跟攝影器材大展一樣



轉個身,連後方山坡都排了不少人




我比較喜歡隨意拍個一兩張以後就收起相機

用眼睛用力記下這一刻



enjoy the moment

是冰島冰川健行領隊跟我們說過的話




***


晚飯後,在領隊的帶領下我們順利找到蘭嶼角鴞

當地人稱牠為「嘟嘟物」,是牠的叫聲



蘭嶼角鴞是特有種,全世界只在蘭嶼看得到喔!

更是台灣一級保育類

找找牠在下圖中的哪裡呢?






***

回到飯店後,十點多

他們在房間邊喝酒邊玩大冒險,但我待在這種場合總覺得渾身不自在

但事後還蠻好奇他們到底說了些甚麼XD



我獨自溜到外面,想找銀河

很可惜夜間雲層太厚

這晚以蘭嶼貓、蘭嶼狗作為結局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