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 D4】縮景園、廣島城、博多、END

 

歡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五天的旅程即將畫下句點。




這天一早,退了房後將行李寄放到櫃檯

步行15分鐘後來到縮景園



縮景園是古代大名藩主的度假別墅、休閒勝地
 
出示『JR廣島&山口地區周遊券』可以用200日圓的優惠價格購買門票(原價260)
 



縮景園是仿造杭州西湖建造

『縮景 』顧名思義是將杭州西湖的景致濃縮進一個小小的園區中



但據我這兩個月前才去過正版杭州西湖的人而言

『真正的西湖美多了...』

很難得在風景上中國有勝過日本的地方




甚麼? 你問我西湖遊記在哪裡?





在景區門口跟那條彎曲區的小橋旁邊都可以買到魚飼料

難怪這邊的鯉魚又大又肥又可口



餵著餵著遠方漂來一隻悠閒的龜仔



後來我將剩下四分之三的魚飼料都拿去餵烏龜了(偏心)



你看看,他們優雅的姿勢是不是比蜂擁而上的鯉魚可愛多了呢







***

縮景園既不大也不小,繞完一圈將近一個小時




或許是來得早了些,園區內遊客三三兩兩

而且都是迎面遇上明明就是自己不參照路標硬要逆向
 








***

不打謊,杭州西湖比縮景園美

讓我們先來看看兩張杭州西湖的美





連霧霾都能拍成朦朧美我真厲害


嗯? 遊記? 那是甚麼? 能吃嗎?




***

離縮景園步行大約15分鐘

來到了廣島城

廣島城在原爆中化為灰燼,現在看到的是重建後的鋼筋水泥建物




不說應該沒人注意到廣島城在維修

城堡中展出的東西禁止拍照,但跟一般城堡展出物大同小異

包含廣島的歷史、古物器具等

天守在第五層




廣島城的紀念硬幣機就位於最高樓的展望台



但除了我以外好像沒人會使用

順便教了幾位金髮碧眼的外國朋友使用

眼看人潮越聚越多,再不脫身我可能得教到天黑



***

離開廣島城後,慢慢步行回旅館

途中在某名店買了兩個甜甜圈當午餐

事後還被怪說我幹嘛一口氣吃掉兩個XD



取回行李後,正式跟廣島say goodbye







***

大約下午兩點,回到博多

為了品嘗天婦羅我們轉往博多口對面朝日大樓B2的大地のうどん




我以為的野菜烏龍麵是長這樣


--上圖出處




實際拿到後卻是這樣



嗯...滿滿的牛蒡

後來想想,這家店主打的是牛蒡嘛

不是甚麼野菜烏龍麵

想吃牛蒡烏龍麵的,跟我一樣往販賣機上最大顆、630日圓的點下去就可以囉


想吃野菜,記得挑『野菜天ぶっかけ 630圓』




***

事後我寫遊記時,透過google搜尋店家資訊




莫非我們是唯二點了牛蒡烏龍麵的人!?

店家覺得欣慰




***

用完餐後,我回到熟悉的天神地下街

距離上次造訪也才幾個月

但我對於逛街興趣缺缺,之前也就匆匆走過

很難得有機會可以細細品味



***

好的讓我們略過中間逛街


我挑了個很滿意的保溫瓶,左邊那個↓





***


下個鏡頭我們來到非常有名超級好吃的水果派 Qu'il fait bon






話說之前一個人來的時候

實在沒有恥力踏進這種充滿夢幻粉色泡泡的甜點店啊



但不管再怎麼粉色再怎麼夢幻

我都能拍得很難吃



好的,別管照片了

真的很好吃






***


望著窗外藍天,我開始想




關閉手機

繫上安全帶

滑行

起飛

不遠處的小孩開始哭鬧



除了最初的京都與東京之行外

其餘的旅程幾乎都是一個人(?)

即便閱讀了我的文字,也沒能引起任何共鳴




這是一趟很棒的旅程

一人旅太久我都忘記了,能有人一起出國原來是這樣的感覺啊

切記要慎選旅伴




那麼,下一趟會是怎樣的呢?

一個人? 兩個人? 很多人?

之後呢?




***

EN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