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D3】日本三景-宮島


搭上JR再轉乘渡輪,離開房間後一個小時已靠近宮島


繼去年的松島後,宮島是我的第二座日本三景

我的第一目標原本是天橋立...但這就是人生吧!?

宮島又稱嚴島

『嚴島(日語:厳島/いつくしま Itsuku-shima */?)是位於日本瀨戶內海廣島灣西部的島嶼,行政區劃屬於廣島縣廿日市市,俗稱宮島,為日本三景之一,被稱為安藝之宮島;島上最主要的景點是以海上鳥居聞名的嚴島神社及後方的彌山原始林區,已被列入世界遺產。面積約為3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約2,000人』


***

--以上抄襲自維基百科



笨蛋才會認為是我打的XD



***


渡輪大約只需要15分鐘就會抵達宮島




三景碑在渡輪站旁,很好找




抵達的時間太早了(九點多),商店街還沒開門

趁機享受安靜的街道也不錯


***


沿著海岸線不久,就找到兩隻野生的小鹿

宮島的鹿真的好鹿阿,哪像奈良鹿橫衝直撞的

在過去的文獻中島上就一直有關於鹿的記載,這些鹿被認為是神的使者,目前島上的鹿估計約有600隻
↑↑↑↑↑上面這行同樣抄襲自維基百科↑↑↑↑↑



穿過巨大的石製鳥居後,正式踏入神域




鹿背後的那群人們正在眺望甚麼呢?




大鳥居創建於1168年,目前所看到的是鑑於1875年的八代目鳥居

是的,這群人就是在看大鳥居



我跟著人群眺望鳥居良久

忽然發現一群近四十人觀光團體浩浩蕩蕩而來

為了避免淹沒於人群中,趕快搶在旅行團前踏入嚴島神社



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明:

『神社創建於約公元593年,擁有約一千四百年的歷史,為日本國內其他約五百座嚴島神社的總本社。神社主要祭奉宗像三女神田心姬命市杵島姬命湍津姬命),其中嚴島之名即來自市杵島姫命』

這篇遊記全部從維基百科複製貼上就可以打發掉了



算準了潮汐時間,趕在9:23分的滿潮時踏入神舍

退潮的神社好醜 



嚴島神社有種讓人肅然起敬的神聖氣息

踏入山門後迎面一股涼風,緊接著就是木製迴廊





繞過迴廊後就是鼎鼎大名的『火燒前』

『火燒前』指的是景色,夕陽西下時火紅的餘暉與大鳥居相映而成的美景稱之為『火燒前』











我抵達的日期是2018-04-16

主殿旁演出不知名的戲劇,像能劇又像演歌





回來後上網查才知道碰到的是『桃花祭御神能

***




正當準備離開神社時,友人想繞回主殿旁邊看御守

沒想到這一回頭就讓我染上重病




我得了一種『看到神社就要蒐集御朱印的病』



當我將這御朱印四處炫耀時

某人拿了桶冰水澆過來:『你完了,這是個錢坑』





***

離開神社後,走到另一側的沙灘

就是有著三隻小鹿的地方



從另一個角度靜靜看著神社

此時已經開始退潮




雖然頂著大太陽,但氣溫只有16度左右

正是我最喜歡的天氣,涼涼的不悶熱

雖然沒有藍天後面再修圖就好了



以下藍天是修出來的XD






原版是像這樣灰濛濛的晴天,我還真佩服自己




暫別嚴島神社後,來到一旁的佛寺大願寺

據說這棵巨樹有八百年的歷史



離開神社區後,我們開始往山區進發

根據我原先安排的完美行程應該是

8:00 - 離開房間
9:00 - 抵達嚴島
9:23 - 滿潮
12:30 - 登上彌山山頂
15:33 - 退潮
18:30 - 夕陽
18:45 - 離開嚴島

但最後既沒上彌山,也沒看到夕陽




是命運的捉弄,亦或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且讓我們慢~慢~看下去




***

下半段故事從紅葉饅頭開始說起




由於本人貪玩又貪吃,當我們抵達紅葉谷時已將近中午

照原本的完美行程,此時我應該在彌山山頂才對

居然連纜車入口都還沒到Orz



經過一番辛苦,踏上百級階梯後我們終於抵達纜車入口

ps.
接駁車只到半山腰,得爬上階梯才能到纜車口
攜家帶眷的朋友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下一刻就回到了紅葉谷入口(!!?)



因為纜車的來回高達1800日圓,這票價讓我有些傻眼

毅然決然放棄彌山,把時間省下來仔細逛逛宮島商店街





***

為了撫平我無法登上彌山的受傷心靈,我在路旁買了顆據說是廣島特產的『八天堂』



沒想到超級的…不好吃

讓我的心靈受到二度創傷

這根本就是爆漿奶油餐包....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是個味覺白癡

對食物來者不拒

能讓我說出『不好吃』是件多難得的事

更何況是對甜點說

可見『八天堂』有多不值得嘗試




***

短短一小時內我的心靈就受創了兩次

『來點宮島特產牡蠣總不會有雷了吧』

『烤牡蠣烤到難吃應該沒這麼容易』

於是我在路旁店家點了份牡蠣,五百日圓兩顆




這味道還真不錯呢



BUT






後面的商店街通通只賣450

奇蹟似的我買到了全宮島唯一一攤要價500日圓的牡蠣

我無言


算了...才差50日圓

這點小打擊是無法傷害到我的(眼神死)

***




 回到商店街後,挑了家很多外國人排隊的餐廳享用午餐

 首先是牡蠣蓋飯



再來是牡蠣烏龍麵



最後再來六顆炸牡蠣



是蠻好吃的,但是我點太多了...

呃...半年內請不要跟我提到任何有關牡蠣的東西

***



用餐後,我沿著商店街繼續逛

等待退潮







話說我一直搞不懂嚴島神社跟飯匙有甚麼關係

除了四處可見的小飯匙以外,商店街正中央還擺了個據稱是世界第一大的飯匙




直到今天讀了這篇後,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但我還是沒有很想買個飯匙回去當土產

***



逛完一圈商店街後,回頭一看潮水已經退到鳥居後

有不少人已經走到鳥居旁




我也學著觀光客踩上沙灘走到鳥居下

但看到鳥居根部一堆硬幣就覺得很痛心

硬幣只會加速木頭的腐蝕,並無法為自己祈福

也不是甚麼嚴島神社的傳統

請不要再塞了,也不要破壞附著在上面的天然生物





***
 
好的,沉痛的呼籲結束後

讓我們繼續欣賞退潮後的嚴島神社與大鳥居













照著原先規劃的完美行程,這時候我應該優雅地躺在沙灘上

像下面那位外國朋友,等待夕陽餘暉




 但仔細看照片就會發現,這時候太陽已被雲層遮蔽

根本不可能看到夕陽...





『完美並不美~』



***

觀光客如潮水般退去

我們也跟著人潮緩緩往渡船頭而去





再見了宮島




我想,我應該會再來一次的




宮島對我而言是個意義特殊的地方

也是我非來不可的地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