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 D2】尾道、千光寺公園、還有一堆貓


 離開兔島後,大約13:30我們抵達尾道




踏入商店街前兩秒鐘,我的目光被一旁排隊人潮吸引



於是湊上去跟著買了一瓶,應該是布丁

沒想到意外的好吃啊,而且瓶子很可愛

但我很蠢的將瓶子拿去回收了...




還好這次有朋友一起來,終於不用害羞不敢排隊買甜點了XD

帶友出行的好處(!?)




***

接下來這家不是我想吃的,真的不是我

是路旁看起來很好吃的丸子店



我們一共點了三串,茶丸子、章魚燒(!?)、櫻花




軟綿綿的,口感還真是不錯


***

飯後我們沿著商店街慢慢晃

原本以為會有很多手作小物跟好玩雜貨店,但比想像中荒涼許多

禮拜日下午大概三分之一店家沒營業



這家店看起來是由澡堂改裝而成的雜貨店

古老的門口特別醒目



逛著逛著越顯失望,還好後來在這家土產店找到不錯的好東西(賣個關子)



然後走到對街,買個包子來餵食友人




正當我比手畫腳跟老闆說口味時,老闆吐了句中文:『哪裡來的』

我愣了一下子,老闆開始教我那些口味的日文要怎麼說XD

覺得有趣


包子挺小,但味道很香很好吃




把友人餵飽飽以後,可以拐去爬山了(誤)

包子店的下一個路口就是通往登山纜車的地方



過了馬路後穿過涵洞



鳥居右邊的三層樓建築物就是我們要搭纜車的地方



我們買了單程票,下山打算慢慢晃慢慢享受







大約三分鐘後就抵達山頂-千光寺公園

迎面而來的是尾道貓(應該有人開始羨慕了)



纜車出口有座圓形展望台



旁邊還有兩隻相依相偎的貓咪,寫著『戀人聖地』

應該帶戀人來的


是說我好像在很多地方都看到戀人聖地


登上展望台後就是一望無際的瀨戶內海美景








 ***

接下來我們開始往山下走



 走了大約10min抵達千光寺

千光寺是個眺望尾道的好地方,網路上能找到的照片大多是在此拍攝
 



在我的堅持下,我們等了三四班纜車經過才離開XD

沒辦法要挑美景
 


千光寺下山這段路又被稱為貓之細道(猫の細道)

因為Sony的這個相機廣告而開始為人所知




網路上遊記都說貓之細道看不到半隻貓咪




正當我以為這趟旅行要就此結束時

忽然發現旁邊的公園聚集了一堆貓咪

原來是有個長得很像陳金鋒的大哥在餵貓



他看起來跟這堆貓咪很熟啊(雖然旁邊有告示寫禁止餵貓)


感謝這位大哥,讓我拍了這一堆會讓某人羨慕死的照片







這隻搶不到飼料的貓咪看起來好厭世XD






***

順帶一提,尾道階梯設計得很有趣

好像有一堆貓腳印




***

很幸運的,我們在山腳下看到一株半滿的櫻花










***

離開貓之細道後,我們開始尋覓晚餐




晚餐吃的是尾道排名第一的餐廳- 朱華園中華拉麵

據說朱華園第一代老闆是台裔日籍人士



嗯...該怎麼說呢

這湯完全喝不下口啊,滿滿的肥肉

感覺是沾麵?  但味道還不錯就是了

值得一嘗



***

用過餐後,我們回到尾道車站





嘴饞的友人趁我不注意時溜去買了兩個很像紅豆餅的東西

沒想到造成了她對紅豆餅一輩子的陰影XD

因為買太多放冷掉以後吃起來很膩

外加沒想像中好吃又超大顆

哈哈哈...



回到廣島後,我們溜去超市買了堆水果

配上尾道紅豆餅



旁邊那砂糖橘還真是不錯吃呢,倒是草莓偏酸



看看時間還有點早,我們又跑去一旁的本通逛逛走走

彌補前一天因為大雨而錯過的夜景





尾道是這趟旅程中我最期待的景點

從翻旅遊書開始就被深深吸引,不論是山景、海景還是美食

也沒讓我失望,是個悠閒的小山城

是我這趟旅程最喜歡的亮點

雖然商店街與期待中略有落差

但還是個接近滿分的行程


***

廣島第二天,結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