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九州D7】福岡、太宰府、END


『轉眼走到了自傳最終章』



這梗好像用過了

 
***


首先來介紹妳一張去太宰府非買不可的好東西

Fukuoka City Pass



要指定包含太宰府的(成人1340日圓)

可用範圍包含福岡市內的巴士、地鐵、以及西鐵到太宰府

算給妳看:天神西鐵太宰府來回800日圓、巴士單趟最少160日圓、地鐵200日圓

 妳看看,如果打算在福岡逍遙度過一整天的話

這張是不是很划算呢?



***


好的,最後一天我打算就靠這張騙吃騙喝度過

首先又是一大早,我又跑到西鐵的天神站



日本人享受完三天連假以後終於回到工作崗位(XX的害我昨天多等一個小時的公車)



以下是上班時間的天神人潮

我的月台是要離開天神,所以沒有人



天神是西鐵的終點站,列車開到這兒以後會再折返



上車後,有個乘客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這兒是終點站了呢,他是不是睡著忘記下車了』

『好想知道會怎樣』


果然,他在下一站驚醒後就匆匆下車了(有點壞心)


***




好的,給妳三秒鐘找出上面那張照片的重點

1....

2....

3....






『九州國立博物館 本日休館日』


嗚嗚嗚...


 ***


太宰府天滿宮的主祭是菅原道真,說他是日本的文昌帝君會不會比較好理解?


據說祂非常喜歡梅花,所以天滿宮及附近街道到處都是跟梅花有關的東西






好像到得太早了些,店家都還沒開門




天滿宮內到處都是高得嚇人的樹木






看久了覺得脖子好酸






前面提到菅原道真相當於日本的文昌帝君

我特地為了我的考生朋友挑了個好看的學問御守,不曉得有沒有效呢?

算算時間也該考完了





前面也說到這位老兄愛梅成痴

在他被貶到太宰府時

據說原本長在他宅邸的這株梅樹一夜之間飛到了太宰府

所以被稱為飛梅





天滿宮後院滿滿都是梅樹

但可惜季節不對,只有枯枝

若是梅花季來訪不知道會有多壯觀呢?

話說還有人記得咱們的國花就是梅花嗎?




天滿宮後院走到最深處有座『天開稻禾社』



我也是閒著無聊才會走到這兒的

要爬上大約10分鐘的山路


而且是很陡的那種





接下來這張讓我稍微馬賽克一下

因為爬著爬著忽然有條蛇從我眼前穿了過去

據說在日本遇到蛇代表好運?


在稻禾社晃了一圈後,又回到天滿宮繼續曬太陽



說到這兒,看官們應該發現了:今天我很閒...

沒辦法嘛...我對逛街沒甚麼興趣

福岡市內又都是逛街專用...




您說是吧,阿牛



這時候街道已經有了些人潮



接下來得大力推薦這東西:『梅餅』



這好吃到不行啊!!

內餡是不甜的紅豆

餅皮烤得脆脆的,店家還會奉上一杯冰涼涼的淡茶

簡直絕配!!  大力推荐

整條街都在賣梅餅





***






特此聲明:我不是在信義區,而是在一蘭拉麵總本店 


入座時店員會問妳要一樓還二樓

二樓就跟普通一蘭拉麵一樣,單人隔間

選一樓的屋台好像比較有趣啊

還有只在這兒吃得到的方碗拉麵喔!




選在一點多來真是挑對了,沒甚麼人



接下來要介紹一家甜點好店:仙貝 もち吉博多本店



這兒賣的抹茶冰棒真是超好吃啊!!



還有這個寫著『真的很好吃』的不知名口味冰淇淋

但這個比較偏甜喔!











我為什麼會知道這家店呢?

讓我們回顧前幾天的文章

來找找看吧,我在某個角落有提到喔


這故事告訴我們:

旅行時不要只顧著低頭,有時候不經意的一撇能為你帶來可口又美味的甜點(?

***


好的,前面有提到我對於福岡市內不是很有興趣

上網找了幾篇遊記說的都是運河城、地下街等等

但我都覺得無趣,所以我去了個更無聊的地方:  聖福寺



也不能說人家無聊啦,在市中心能有這麼大片綠地已經很不容易了




但還真的挺無聊的...







漫無目的地逛了一圈後,我往櫛田神社走去



這裡供奉著『山笠祭』時的主角「飾山笠」



***

逛完一圈後,我覺得剛剛的冰淇淋實在太好吃了

所以又跑回去來了一隻(被店員認出來了)
 





***

離開甜點店後,我從利用City Pass開始搭免費公車閒晃

第一站來到福岡塔,也是我昨天看夜景的主角



我覺得這邊的夜景還蠻普通的,所以就白天來了





中間那座綠色的小山丘就是昨天看夜景的地方: 愛宕神社



離開福岡塔後,我又跳上公車往下一站: 大濠公園
 






公車路線都是用google map查的,到也沒特別研究

今天完全free style(其實是不知道要安排甚麼)



***

離開大濠公園後我又跑去哪兒了呢?




答案是博多港塔




博多港塔可是免費參觀的呢

但這附近荒涼無比,甚麼都沒有...



等夕陽時我忽然想起:我還沒買到明信片!!!

早上在天神、太宰府居然沒看到半張喜歡的明信片

該不會九州人這麼討厭明信片吧!?


我趕緊拿出手機上網搜尋: "福岡 明信片"

終於找到這篇!!  在博多站旁的郵局有很多明信片可以挑!!


這時已接近黃昏,郵局即將打烊

我去郵局,可能會錯過夕陽

我等夕陽,就可能買不到明信片

一邊是郵局、一邊是夕陽、左右都不是為難了自己




這時我掏出早上購買的超級好用的City Pass(福岡是不是該付我一點代言費了)

毫不猶豫跳上正要開走的公車

衝到郵局,花五分鐘挑完明信片

再跳上對象的公車衝回博多港

終於趕上這一刻









這時我才想起,下午除了兩隻冰淇淋以外好像甚麼都還沒吃耶

所以我決定當個徹底的死觀光客,我隨便挑了一站下車

隨便走進一家店,隨便點了份我想吃的






不要問我這家店在哪裡  我已經忘記了



***


回到祇園後,我決定散步回天神,為我這趟最後的日本之旅作個完美結束


首先經過中午用餐的一蘭拉麵



接下來漫步享受中洲夜景



這趟旅行我完成了:

三大夜景(神戶、函館、長崎)

本州四端踏破(串本、宮古、大間、下關)



對於日本嘛,我暫時沒有甚麼計畫了

也許這是個告別的好時機?

畢竟這世界還這麼廣、這麼大

還有許多值得我探索的



我說,這趟旅行就命名為:最後一站(不是最後一戰)



第一次一個人旅行,是為了跟前旅伴們的一些不愉快,導致我決定單飛(?)

第二次一個人旅行,是因為不想待在那個拼命裁員的爛公司

第三次一個人旅行,是為了完成我還沒完成的拼圖

妳說,是不是該結束了呢?



一個人旅行很有趣,可以專注跟自己對話(因為沒有人可以說話QQ)

一個人旅行很無趣,想分享的時候只能低頭滑LINE(三人行的時候好像也只能低頭LINE...)





我決定日本就到此為止了呢

下一趟,除非是兩個人否則我不出門了(然後就此孤獨終老) 





***


旅行是這樣的

妳可能會遇上下雨、可能會遇到晴天

可能會遇到驚喜、也可能遇到不快

有時候能夠很完美的照著行程走

有時候也會遇上不得不的遺憾(例如下面那張SOLD OUT...)




可能走得很累、可能買得太多

但妳現在閉上眼睛,回想妳的上一趟旅程

是不是只記得美好的那部分呢?







***

好了,我說了這麼多

該回家了。



THE。EN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