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九州D6福岡】 THE。糸島



本篇包含櫻井二見浦夫婦岩、櫻井大社、唐津城、竹屋





***

先說重點




05:30 離開HATAGO天神  
06:30 抵達九大學研都市  
  | 發呆一小時(10/09是假日...)  
07:40 搭上昭和巴士前往西の浦 時刻表: 平日  假日
08:07 抵達西の浦  
  | 步行兩公里前往二見浦夫婦岩  
08:44 抵達夫婦岩  
09:07 離開夫婦岩  
  | 步行2.6公里往櫻井神社  
09:41 抵達櫻井神社  
10:14 離開櫻井神社  
10:33 搭上昭和巴士往前原駅北口 時刻表: 平日 假日
11:07 抵達前原駅北口  
11:11 搭JR往唐津  
12:00 抵達唐津  
12:09 散步到竹屋用餐  
12:48 參觀舊唐津銀行  
13:24 散步到唐津城  
14:15 回到唐津駅  
16:04 回到室見  
  剩下不重要  


結論是
1. 平日/假日的公車時刻差很多
2. 離開櫻井神社的巴士班次很少
3. 家族出遊建議妳可以改搭12:13的車離開櫻井神社,或著是選平日來(公車比較多)


恭喜看完可以離開了XD






***

這天一早不到五點半我就離開房間

興沖沖的跑到九大學研都市站,等著06:54第一班開往西の浦的昭和巴士





但等呀等呀等

奇怪都七點了怎麼還沒有巴士?

今天(2017/10/09)禮拜一,是平日呀



而且一個學生、上班族都沒看到

懷著疑惑心情的我,上網搜尋了"日本 國定假日"



『.........』
『.........』
『.........』




『.........』
『.........』
『.........』

『其實偶爾看看日出也不錯嘛』,我心想著



『今天真是悠閒的早晨(茶』








『你看看,今天陽光多耀眼』



過了大約半小時,我終於抵達西の浦




回頭望著空無一人的巴士候車站

我是何苦呢...




往夫婦岩的道路蠻好認的

而且沿途都是美景,很適合慢慢走慢慢逛





大約20分鐘後,就能遠遠的看到夫婦岩



一旁店家的糸島貓正慵懶的曬著太陽

ps. 糸島貓在這邊




完全沒有人的二見浦夫婦岩

其實今天能見度有點糟糕,霧濛濛的



只是這鳥居跟我在書上看到的怎麼有點不同

好像沾了血跡般...








左拍右拍上拍下拍、甚至跑到對面山上的墳仔墓往下拍



拍到心滿意足後,我開始往另一個方向離開






希望我不會跟他一樣孤單呢



***



接下來我慢慢地走往櫻井神社

但之後才發現,櫻井神社要從另一邊上山比較漂亮




如果你跟我一樣選擇紅色路線

那你得不到寶藏也救不到公主(?

只能看到這樣的景色


















那如果你很聰明的選擇了黑色路線的話呢

你會得到以下美景(還是沒有寶藏跟公主)

ps.這是我下山以後往回拍的



















妳看看

紅色路線是多麼的荒蕪,走著走著我都開始擔心自己會上晚間新聞了(又剛看完紅衣小女孩)

黑色路線則明亮許多,沿路還有許多路牌指示



****

好的,看完路線介紹後

讓我們來看看神社美景(偷懶)








這個不是消防栓,是抽籤的

而且很便宜,只要20日圓(觀光區都200日圓你看看...)




逛完櫻井神社別急著走呢

往對面階梯走個五分鐘左右就是櫻井大神宮










***

如果你有幸看到這邊

接下來我要說的是重點中的重點中的重點!!!

請千萬用心!!!


當你離開櫻井神社後,可能會跟我一樣選擇在伊牟田搭車回筑前前原




走到這路口會看到公車站牌就在前方右側 







站牌上清楚寫著往筑前前原的時刻







往前原的公車是在對面!!!只有一個小板凳的站牌

不是在有空曠候車區的那邊


千萬千萬要記得

不然會像我跟那群人一樣看到公車要來了才衝過馬路(日本人也有不守規矩的嘛XD)






PS. 昭和巴士都是可以刷icoca的喔!


***


當我坐上電車時,忽然有個東西吸引了我的目光(暗記下來)





經過一番折騰,我抵達了唐津站

其實原本是沒有安排唐津的,但糸島結束的太早



站前有隻鶴,還有唐津鼎鼎大名的曳山(YAMA)



唐津的街道給人一種舒服的感覺

不像大城鎮、觀光地

但卻有它獨特的味道

我蠻喜歡這裡的



由於已是中午時分,我晃到竹屋享用中餐




很難得的,這次我有拍到菜單了XD






鰻魚飯並不便宜,但我覺得很好吃

值得來試試看



我這份是2620日圓的四切




***

竹屋斜對面就是舊唐津銀行



內部已經沒有營業,改建成像是博物館可以入內參觀



離開舊唐津銀行後,過條河就能看到唐津城








登上唐津城有兩種方法

一種是靠腳力慢慢爬,一種是付費搭電梯

像我這種勤勞的人


當然是搭電梯了

(那棟像廁所的就是電梯)




如果你剛剛選擇的是爬樓梯而非搭電梯

那你會看到如下景色(我下山用走樓梯的)



唐津城不算高,但很可惜也是鋼筋水泥建築




登上天守後,向東可以遙望虹ノ松原



向下可以看到正在進行的考古挖掘





***

早先說過,我很喜歡唐津街道的感覺

所以離開唐津城後,我又回到街道慢慢地閒晃享受這氣息




難得寫的這麼認真Orz...

下集待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