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九州D5福岡】小倉、下關、門司港、新三大夜景-皿倉山

本篇開始轉型為美食部落格




然後就倒閉了



***

好的,睽違兩個多月,正式進入2018

撰寫2017總回顧前,總是得把舊的東西清一清

就讓我們回到十月初的旅程開始說起



***

[ たんや 博多]位於在博多車站B1,是間專賣牛舌的"早餐店"

不要太早到,他們七點才開門...

不要跟某人一樣五點多肚子餓就從天神溜過來,結果罰站一個小時



既然來到福岡,當然要嚐嚐明太子囉

店內除了朝食套餐以外,還有免費黑咖啡可以喝喔

身為一個不專業的美食部落客,我當然是忘記拍了(溜



讓我們來欣賞師傅的烤牛舌表演



大約10分鐘就上菜,還挺快的

吃起來口感很像仙台的味太助,請參考這篇




等我用完餐後,門口已經排了五六個人等著入座

早點來還是有好處的(?



***

今天是一整天的悠閒散步



事後證明,這樣一點都不悠閒...

根據google的足跡紀錄,我總共花了4小時走了13.4公里



***

好的,讓我們正式開始說故事 

跳上開往小倉的JR快速,我在小倉站下了車



走出站,一抬頭居然有台電車從我頭上開了過去...

好像蠻好玩的,應該找機會來搭看看



沿著站前慢慢晃,走到一條滿是居酒屋的巷弄

夜晚應該很熱鬧吧?



晃呀晃,大約15分鐘後抵達了我的第一站: 小倉城







沒甚麼好介紹的,因為是重建後的鋼筋水泥建築

但天守販賣機的冰淇淋還蠻好吃的 




離開小倉城公園後,我到對面的百貨公司坐著等開門



我不是要shopping,也不是要借廁所

是百貨公司的空橋可以遠眺小倉城




***

離開小倉後,繼續我悠哉的行程

但也是這趟旅程重點中的重點:下關



為什麼說是重點中著重點呢?

為了這張證書!!



是的,恭喜我終於完成了本洲四端踏破的壯舉

首先是2016年去的最南端-串本

接下來是2017年初的最東端-宮古最北端-大間

湊齊四張以後可以幹嘛呢?

讓我們下集分曉



***

沿著站前空橋直直走,往最高最高的那座塔走去





遠方是連接九州與本州的關門海峽與關門大橋

右邊對岸是我下午要去的門司港




嗯,是的,我等等的行程就是一路走走走走走到關門大橋,然後走到對岸門司港繞一大圈

我已經想回去搭車了
 



海峽夢之塔是西日本最高的塔,很適合晚上來看夜景

持台灣護照有折扣喔!



下方那條空橋就是我剛剛走過來的路

下關車站被大樓遮住了



躲在塔內吹了大半個小時的冷氣,稍微降溫

首先來到第一個古蹟:下關郵便局

但很可惜今天假日沒開...所以我在這邊寄了張明信片



過個街口則是舊下關英國領事館



晃呀晃,也該到午餐時間了

忽然找到一家看起來很好吃的漢堡!!




摩斯Orz...沒想到這附近這麼荒涼

荒涼到我得在日本吃摩斯



唐戶市場的特色據說是河豚刺身

但我孤家寡人一個外加荷包空空...


只好找個少人排隊的攤販隨意夾了幾樣湊合著



沒想到我隔天就過敏了...生鮮食品還是不要亂吃

幸好我天生神力,起了幾天的疹子就沒事了(?

***


 晃呀晃,晃到了一個非常非常有名的餐廳


這裡是李鴻章與伊藤博文簽訂馬關條約的地方

但很可惜餐廳不開放入內參觀(除非有用餐


***



春帆樓的隔壁是赤間神宮,奉祀壇之浦之戰時身亡的安德天皇。




當然我會特地溜到這,跟神社的奉祀沒有任何關係

純粹是這兒海天一色的景致太美了





外加神社的造型很特殊



在神社稍事休息後,我繼續往關門大橋前進




關門大橋下有不知道決鬥了多少年的源義經與平知盛

至於為何會有這兩座雕像呢,這故事還得跟剛剛的赤間神宮連起來

詳情請參考壇之浦之戰(wiki)





要跨越關門大橋,行人走的是地下的海底隧道

大約要走 15分鐘

行人免費,腳踏車20日圓(只能牽不能騎)

而且是採自助繳費,沒有人會驗票



原本我以為的海底隧道應該是這樣



實際上是這樣



總長度大約800公尺



倒是蠻多人在這地界拍照的



當我走到盡頭時,忽然發現有紀念章可以蓋

但沒想到紀念章是要兩端入口處合起來才是一個完整的圖案

但我實在沒力氣在走回去...所以我只蓋了一半

下次吧....我累了



***





晃著晃著,終於到了今天步行的盡頭: 門司港



門司港是明治至大正時期日本通往歐洲、上海、大連等地最重要的港灣據點

遺留了許多不同風格的建築與歷史故事






嗯,當然以上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篇(小氣少年)

看起來超級好吃的燒咖哩!!!

但沒想到我抵達的時候他們已經休息了....

只好難過地隨便找了一家用餐



沒想到還挺好吃的



假日的門司港是個適合闔家出遊的好地方

有商場、有手作市集、有美景還有多到不行的人潮



***

離開門司港後,我轉往今天的最後一個目的: 新三大夜景-皿倉山展望台





 八幡站左前方有免費接駁車可以往展望台




大約要搭20分鐘


纜車班次挺少的,一小時2~3班

要搭兩段


自助售票機,還蠻簡單操作的




第一段纜車到站後要步行轉搭另一班往山頂的單軌電車



今天的視野比前幾天在長崎時差多了,感覺霧濛濛的(好像台灣




奉勸各位,即使是盛夏也千萬不要小看山頂

入夜後是很冷的,千萬不要吃冰淇淋看夜景(以下為錯誤示範)



霧茫茫的好處是有很高的機率能看到蛋黃般的夕陽







 
皿倉山的人潮比長崎少了很多很多,展望台非常空曠

更不用說函館那擠死人的展望台了




下山後我跟著人群等往車站的接駁車

但卻覺得不太妙,因為往山上的車完全卡住沒在動




大約十分鐘後,售票處的接待人員跑過來說了幾句

我只聽得懂"BUS"甚麼的,接著前方人潮開始發出討論聲音

也陸續有人脫離隊伍開始步行

我拿出手機,開始看地圖


 嗯,才1.6公里,不遠麻

今天都走了14公里,區區1.6公里(難怪找不到人陪我來旅行)


***

走了大約10分鐘後

看著旁邊長長的車陣,忽然有個熟悉的身影

我的接駁車也卡在裡面了Orz


走著走著就走到家了


我一邊走一邊觀察

當我走到車站時,居然完全沒看到接駁車從我身旁經過...

嗯,辛苦了那些在排隊的人們



我說,皿倉山的夜景非常漂亮

往纜車站的交通非常糟糕,我七點多離開居然等不到接駁車...

要來的人可能得三思


站在車站前,向後望去

遠方山上那一排亮點就是皿倉山的展望台




好的,看在我今天走了這麼久的份上

來份點心不過份吧




為什麼我結帳時店員一直看著我笑?

是因為我三天來每天都在這邊買一堆甜點的關係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