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九州D3長崎】長崎

 離開軍艦島後,繼續我在長崎的最後旅程



我乘上路面電車,來到諏訪神社

每年10月的7、8、9三天是長崎最盛大的宮日祭

也是我特地在長崎多留一天的原因




諏訪神社是宮日祭的起點,也是主要場地

因此正緊鑼密鼓地加緊建設

可惜座位都是要事先購買,而且早已售罄





在神社晃了一圈,天空開始飄起細雨

還好90%的降雨機率發生在下午



今天沒甚麼特別安排,就沿著中島川一路走下去

欣賞長崎的石橋群




要出發前當然得先填飽肚子,於是我到了第一個景點-慶華園



品嘗我在長崎的第三家強棒麵


嗯,事實證明我還真是木舌

江山樓、四海樓、慶華園...我吃不出差別


***


吃飽後雨勢開始大了起來

拐個彎進入興福寺

興福寺是日本最古老的黃檗宗寺院,創建於1624年(寛永元年)
別稱あか寺、南京寺。
--以上節自wiki



是說...為什麼展示品會有棺材...

下著大雨只有我參觀,害我走進側廳時嚇了一跳

因為太恐怖就沒拍了。






興福寺是日本重要文化財

而且裡面居然有供奉媽祖、千里眼、順風耳





廳堂內不允許拍照,所以只有建築外觀





參觀完興福寺後,雨勢漸緩

我繼續沿著中島川前進


最後來到長崎最有名的一條橋-眼鏡橋

眼鏡橋因為河中的倒影可以形成完美的上下對稱,看起來就像眼鏡而得名



眼鏡橋附近還有另一個有名的-愛心石

據說找到兩顆就能得到幸福



但我沿著兩岸來來回回走了半個小時就是只找到一顆

該不會....

我命中注定得不到幸福!?



***

放棄尋找愛心石後,我開始研究眼鏡橋


到底哪個角度才像眼鏡呢


左邊、右邊



 甚至跑下堤防


走到河中央



不管我怎麼走就是找不到完美的眼鏡...


***

河堤邊有賣著長崎名物-玫瑰冰淇淋(感謝趙某的學姊提供正確名稱)的小攤販



只是這形狀怎麼跟前兩天我在平和公園買的差這麼多....

眼鏡橋旁賣的美多了

難怪我之前認不出她是玫瑰花



離開眼鏡橋後,我踏入一旁的商店街繼續閒逛




然後來到背包地圖中排名第一的長崎餐廳-吉宗


據說這茶碗蒸與蒸壽司的名氣可是響徹雲霄




怎麼說呢

蒸壽司吃起來非常非常淡,不像強棒麵給人這麼強力的味覺衝擊

卻能讓人一口接一口

搭配上面兩個不知名的配菜(似乎是蛋絲與魚鬆),真的蠻好吃的

說不出鹹還是甜,就是有股清香


而茶碗蒸就顯得有力道多了

一入口滿滿的鮮味衝擊著舌尖

不愧是長崎第一名餐廳

(我好像第一次寫這麼長)




***

然後不知道該往哪走的我,晃到了中華街看著路牌發呆

忽然看到了個不知名的景點:唐人屋敷跡?


原來這是元禄2年實施的種族隔離政策,這區塊被規劃為唐人區

唐人屋敷跡是一整個區,當年還有城牆跟護城河

現在只留下一些特殊的建築,例如這間是土神堂(就是土地公廟)


神桌前還寫著福德正神...

一旁的福建堂、觀音堂正在整修不開放

所以我參觀完一間就走了

***

離開唐人屋敷跡後,我開始隨便亂逛

走上一旁階梯



闖入女子大學



開玩笑的...其實這裡是荷蘭坂(又好像不是)



看著看著又好像是

當年長崎人統稱外國人都是荷蘭人,所以荷蘭坂不是只有荷蘭人(好饒舌)





走下山後,我又不知道要幹嘛了

所以我來到長崎港邊



然後開始發呆


發呆...


發呆...


發呆...



 發呆...



是的各位觀眾,我在長崎最後一天就是在發呆中結束的!!


然後我回到中華街,買了一個還沒吃過的名物-角煮饅頭


非常的...

是刈包,但味道...不是用詭異可以形容的。




為了彌補我剛剛受傷的心靈,我跑到便利商店買了個看起來很強大的東西

這就是明天早餐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