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九州D2長崎】佐世保、展海峰、鍋冠山公園

第二天一早,我離開房間




有多早呢? 我的住宿地點走到長崎車站大約20分鐘

我在5:10分左右抵達

嗯...



為了趕上清晨第一班開往佐世保的列車





然後我就在車上睡死了ZzZz...

醒來後忽然覺得窗外景色有點眼熟



這不是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嗎? 完成度挺高的







好吧,這是豪斯登堡。

該面對現實了




佐世保後映入眼簾的是這面牆



『一期一會』意思是人生無法重來,一輩子也許只有一次相見的機會

貼在車站覺得挺貼切的,也許我這輩子沒機會再次造訪佐世保呢

但最近自打臉速度總是特別快



走出站後,找到七號站牌往『展海峰』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指著展海峰時,information center一直跟我說eight.

(該不會他說的是there?)





很幸運的

8:00抵達車站後我如期搭上8:15開往展海峰的公車



我在網路上查到的遊記都說在『展海峰入口』站下車,然後步行6分鐘

但當我按鈴時,司機卻一直阻止我離開

只見他一路開到觀景台下方的『展海峰』站



嗯? 或許是新增的站牌喔

公車抵達後會在原地停留,然後折返回佐世保車站


根據網路上查到的公車班次表

離下一班發車時間只有15分鐘,再下一班則要一個小時

原本想說來回展望台要12分鐘,匆匆拍完照就離開實在太無趣

已經打定主意要吹冷風一個小時悠哉一下

 


沒想到...


***

步行兩分鐘抵達觀景台



左拍拍


右拍拍



靠著告示牌拍



把焦段拉長拍



換個角度拍



甚至回身看著軍艦緩緩駛入佐世保



我拍累了拍膩了海風吹到覺得冷了

走下展望台,繼續逛著一大片盛開的大波斯菊


沒想到公車還在原地等我呢

真是讓人感動



總計我在展海峰拍了46張照片,花了13分鐘

上車時司機還沒發動引擎..


***

比原定早了一個小時結束,讓我有點...空虛?

於是我在中途下了車,沿著商店街慢慢閒晃



踏入原本的備案: Sasebo Burger Big Man



來到佐世保怎麼可以不吃佐世保漢堡呢!?



老樣子,我就省去介紹了

免得壞了人家生意XD

原本還想加碼ガスライト参番館的檸檬牛排

但真是年紀大了,一個漢堡就讓我飽了...




飯後我沿著海邊一路走回JR佐世保








JR佐世保西口還挺美的,能夠直接看見佐世保港



繞回東口,補回早上來不及拍的正面



接下來又是一陣ZZ,大約在下午一點後我Z回了長崎



然後去了趟台南孔子廟



這裡真的是長崎,這裡真的有孔子廟

除了孔子以外這兒還身兼中國博物館



還有腐腐的72賢人像,其實就是孔子的72弟子

(孔子有弟子三千,達者七十二人)









因為早上行程太快結束的關係,我安排的晚餐變成了下午茶



四海樓的強棒麵,其實就是什錦麵

料多味美,真的挺好吃的喔




餐廳還可以眺望長崎港 



左手按快門真的很困難




吃完後人家就開始進入下午休息時段了...我吃的可是晚餐阿...



酒足飯飽後我晃阿晃的晃到了大浦天主堂




想一想,我跟天主天父甚麼的不是太熟

就沒買票進去了


因為我還有更重要的地方




我想去的地方叫鍋冠山公園

我買的三本書都沒介紹,這是在背包地圖中看到的景點

本來是被我規畫為備案,因為能找到的資訊不多



但我想想,一期一會

此時不去更待何時時間太多閒閒沒事


首先先找到Glover Garden二號入口處的電梯(電車石橋站下)



背對電梯後直走就能看到路標



接下來左轉開始上坡


然後左轉

目前為止都是緩坡,不難走


到這戶民宅前右轉後開始進入石階,比較不好走

更可怕是...這段路杳無人煙,而且滿是蜘蛛網

等等我看完夜景還要沿路走下來阿...




從電梯口到展望台大概是20分鐘的腳程,不算太難走

沿路也都有路標,只是不見得有路燈


『嗯,我要趁著天色全黑前離開』





往下能看到剛剛的四海樓與大浦天主堂

我就是一路從那兒走上來的



『可是這景色好迷人阿...一期一會』

XX的為什麼我要在佐世保上網查一期一會是甚麼意思




嗯? 對岸那兩根不就是稻佐山展望台嗎



還有昨天停在港邊那艘大的離譜的船



鍋冠山展望台沒甚麼人呢,我躺著也不會有人介意吧

先不去想等等天黑後會有多可怕了
 


夕陽西下,諾大的展望台只有四個人

其中三個還是開車來的,只有一個笨蛋走山路上來...

嗯...現在後悔的話還來得及

想想家鄉的父母...



這時大船緩緩離港我已把父母拋在腦後






開始進入夜色

我覺得鍋冠山的角度比稻佐山好很多呢

會不會忽然有個好心人願意載我下山呢?





嗯,沒有

我趕忙在FB上打了個卡讓搜救隊比較好找





接下來我就開始下山了

我心想著

『這山應該很乾淨吧,不要有野狗就好了』

『又不是米花市,到處有命案』



忽然想到72年前這裡...



***

總之,我最後順利下山了





***

晚餐,我晃到中華街江山樓本店吃了碗什錦炒麵

麵還挺特別的,是像王子麵那種脆脆的麵條呢

用湯汁泡呀泡的就會入味了

但湯頭跟佐料嘗起來與四海樓的沒甚麼差別



之後我沿著中華街隨處逛

已經過了中秋節,雖然燈籠還在但沒有點燈





說實話,鍋冠山的夜景我認為是長崎第一

更是我在日本看過這麼多夜景的第一名


但那段山路真的太恐怖,我非常不推薦一個人去

也絕對可能不會再去第二次

好孩子不要輕易模仿喔,哥哥保險買很高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