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九州D1長崎】平和公園、稻佐山、中華街

據說,有人曾發誓過不再搭紅眼班機



事實證明,發誓這東西只能參考


***


台灣到九州真是快到讓人驚訝,兩個小時後就降落在福岡機場
也還好只要兩個小時,不然我還真無法忍受那沿路狂哭狂吼的嬰兒...


福岡機場不大,通關也很快速
走進入境大廳後迎面就是出口,不像關西/關東機場般得東繞西繞


我先往右走向JTB櫃台,兌換JCB提供的機場<->博多免費高速巴士券
參考: http://www.jcb.tw/campaign/nishitetsu_bus.html



巴士在國際線大廳出口處就可以搭乘,挺方便

可惜我錯過了發車時刻,下一班又還要半小時

只得搭接駁車前往國內線航廈改搭地鐵進入市區



沒想到到了博多站後才是災難的開始Orz

為了兌換JR五日周遊券我足足排了一個小時


之後搭上11點多開往長崎的海鷗號特急

沿途經過佐賀



窗外景致讓我有種來到台東的感覺XD



兩個半小時後,下午一點半抵達我的第一停留點: 長崎




穿過站前天橋,來到路面電車站



路面電車跟公車一樣,上車抽整理券下車付錢

單趟不論距離都是120日圓,或是可以購買一日券五百圓




10分鐘後,我在松山町站下車




步行過馬路後就是平和公園



平和公園是為了紀念1945年8月9號的原子彈攻擊

為了終結二次世界大戰 ,美國總統杜魯門授權使用第二顆原子彈

也是人類史上最後一次的使用原子/核子武器

目前為止。


***

首先,讓我們先來看看公園角落的小攤販

他販賣著不知名的長崎名物



吃起來有點像養樂多口味,有人知道這是甚麼嗎?






***

好了,讓我們回到正題

原子彈在長崎造成75,000人左右的傷亡





指著天空的左手,代表人類至今依舊受著核子武器的威脅

橫向水平的左手 ,祈禱著世界和平

緊閉的雙眼,則是為了逝去的人們


 


繞到公園後方可以遠眺浦上天主堂

原建築已被原子彈炸毀,現在是重建過後的

但我懶得走過去XD

放張遠眺照偷懶一下





逛了大約30分鐘,我步行前往一旁的爆心地公園

正是當年原子彈落下的中心點








往上步行五分鐘就是長崎原爆資料館

資料館的入口設計的很棒,是向下的螺旋狀迴廊

牆壁上的數字從2000開始一路倒數





最後來到1945,而第一個展品就是停留在11:02的時鐘



館內展出的東西相當豐富,但有些沉重

所以我一張照片都沒拍

走出展館後,我回到爆心地公園

抬頭看著天空,想像著72年前的那個11:02



有多少人跟他們一樣以為這只是平凡的一天呢?




***

好了,來看點快樂的

從松山町離開後,我搭著路面電車抵達寶町站




準備進入我這趟旅行最重要的兩個目的之一:日本三大夜景 - 稻佐山

我在2016年造訪過神戶摩耶山  參考.

2017年4月則去了函館山 參考


下車後往路橋走去


過了一條河後會在對岸建築物上找到路標指示



右轉後繼續行走,直到左手邊看見淵神社的鳥居



穿過鳥居後向上穿越石階,會來到一處幼兒園

繼續往前就對了



稻佐山纜車售票亭就在神社正殿的左邊



嗯,當然是來回票




***

不好意思打岔一下

接下來要介紹我這趟旅行中吃到最好吃的東西 - 長崎蛋糕+冰淇淋



後來我在長崎其他地方都找不到同樣的商品...

有來到淵神社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了

就在售票亭旁的紀念品販售處

***


讓我們回到纜車



下了纜車後得再走上五分鐘,圖中圓形建築就是展望台

免費入場








遠方可以眺望剛剛的平和公園

今天視野滿分,好期待夜景



於是我開始了這趟等天黑之旅


***

在觀景台晃著晃著,忽然發現有個蓋子特別不一樣

居然是愛心形狀



發呆吹冷風

終於太陽要下山了,再不下山我就要被送下山了Orz





我找了個望遠鏡充當腳架,開始享受我的夜景









上面那顆又圓又大的是月亮

不愧是中秋節...





稻佐山好處是人潮不如函館山恐怖





連下山的纜車都沒甚麼人排隊



接下來我晃著往住宿地前進

我這四天都住在新地中華街附近

吃了一家莫名其妙不像小籠包的台灣小籠包



這麵倒是挺不錯的,可惜是日文我不知道菜名是甚麼



其實,這天我原本是想住在佐賀的

但在網路上看到中華街有中秋節點燈活動

而且10/04是最後一天

我下了飛機後直接衝到長崎

因此有了這些美景

雖然有人說很像基隆XD






晚安了,長崎

第一個夜晚我很滿意

距離這趟日本行結束還有六天

END

留言